其它公告

当前位置: 其它公告 > · 正文

成都大学关于2022年教育网出口带宽租用 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日期:2022-3-11 点击数:

各潜在政府采购供应商:

成都大学对2022年教育网出口带宽租用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就此事向潜在政府采购供应商广泛征求意见。

一、 采购人名称:成都大学

二、 采购项目名称:成都大学2022年教育网出口带宽租用单一来源采购项目,采购预算:216万元。

三、 论证专家

李兴国      四川大学        高级工程师

岳焱      成都理工大学    高级实验师

蒲和平      西南石油大学    研究员

高原      成都中医药大学    副教授

吴光辉      西南民族大学                  副研究员

四、 采购项目概况(内容,用途,数量,简要技术要求等):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以下简称教育网)是由教育部负责管理,清华大学等高等学校承担建设和运行的全国性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具有高速的教育科研机构互访速度及丰富的教育科研资源,是教育科研系统的专用网络。结合我校教学、办公、科研等需要以及信息化发展情况,需要继续使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带宽(国内带宽:2000M,国际带宽:100M)、IPv4地址配额:12288个、教育网EDU域名等网络资源,以及信息化建设咨询等要求。

为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系统文件(教学司[2006]15号)规定:各省级招办必须确保本单位录取期间的系统局域网以专线高速接入CERNET。各有关尚未接入CERNET的高校应积极配合并采取有效、可行的方式,实现与CERNET的直接连接,并将用于网上录取的电脑主机统一使用CERNET的真实IP地址,以及我校历年接入教育网的情况,结合各高校接入教育网的方式,我校招生录取工作必须采用教育网作为唯一的网络通道。

教育网出口带宽租用保障了成都大学教育网出口带宽,以及与教育网相关的所有服务,如IP地址、域名等。CERNET是国内唯一提供edu.cn域名注册与解析服务的机构,教育网域名edu.cn具有教育机构性质,是我校对外提供信息服务的基础,是招生就业认可的域名服务。通过教育网出口:

1、可以获取更多更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

2、实现学校对外的信息展现(包括官方主页,各部门的主页以及对外开放的信息资源);

3、保障一年一度的校园招生顺利完成。

五、 拟采用的采购方式:单一来源采购方式

六、 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理由及专家意见:

教育网是由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负责管理,清华大学等高等学校承担建设和运行的全国性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根据教育部系统文件(教学司[2006]15号),凡是高等学校的一些重要工作,包括全国大学生招生远程录取、计算机学籍管理、毕业生远程就业服务、教育数据专项报送、教育舆情安全监控等,教育部均指定了教育网作为唯一的网络通道。

按教育部“教技发函[2001]11文,从2001年起,受教育部委托,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全面负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主干网的运营与维护,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为唯一的教育网出口服务提供商。

综上,因本项目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根据《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之规定,建议采购单位对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带宽租用服务项目采取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七、 拟定供应商: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地址:北京市中关村东路1号院清华科技园8号楼 B座8层

八、 其他事项:

供应商对该采购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及其理由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起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同级财政部门或采购人提出意见。

联系方式:

采购人:成都大学

电话:13551309294               联系人:老师

地址: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08   邮编:610106

Copyright© 2021 成都大学-招标投标采购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采股份有限公司 400-618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