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公告

当前位置: 其它公告 > · 正文

成都大学关于2023年硕士学位论文(非艺术类)质量监测服务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日期:2023-2-22 点击数:

各潜在政府采购供应商

成都大学对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就此事向潜在政府采购供应商广泛征求意见。

一、采购人名称:成都大学 

二、采购项目名称:成都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非艺术类)质量监测服务项目

采购预算:42.282万元(2023年预计送审论文477篇,每篇送2-3个专家,以实际送审人数结算)

三、论证专家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李志刚              成都理工大学                  高级工程师

王亚莉              四川商务职业学院                    副研究员

高正平              电子科技大学                   教授

四、采购项目概况(内容,用途,数量,简要技术要求等) 

为健全我单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保障机制,提高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根据《成都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修订)》文件要求,我单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应采用外单位专家“双盲”方式进行评审。为保证送审的客观、公平与公正,特采购第三方送审服务,具体采购内容如下:

(一)委托服务方应负责提供智能、精准、高效、安全的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可以提供双向盲审服务,满足用户单位学位论文质量监测工作需求,包括学位论文信息及材料上传、评阅书设置、专家自动遴选或补充遴选、评议结果下载等。

(二)委托服务方须及时响应和解决用户单位提出的平台技术问题,定期收集研判用户单位的功能需求和建议,对平台功能及时升级优化,为用户单位自主开展学位论文评议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三)委托服务方负责提供覆盖全国的、类型丰富、层次多样的高水平硕士学位论文评议专家资源,专家资源达到35万人以上,涵盖我单位培养的各个专业领域;定期补充专家资源,对专家信息进行更新,保证专家资源充沛,专家信息准确。

(四)委托服务方负责保障用户单位学位论文质量监测过程中平台与评议专家间的信息交互,通过平台向专家发送相应消息通知或提醒等;协助用户单位与参评专家沟通解决学术意见以外的问题,如:评议意见文字表述或格式错误、平台操作等问题。

(五)委托服务方负责通过平台向学位论文评议专家提供参评确认、评议材料阅读、评阅意见填写、评议结果提交等功能。

(六)委托服务方为用户单位学位论文质量监测工作提供辅助服务,协助学校一级账户管理员解决在送评过程中遇到的平台操作问题,关注学位论文评议进度,及时提醒学校完成开始专家遴选操作20天以上的硕士学位论文的送评流程(间隔5天以上未进行遴选专家操作的学位论文除外)。

(七)委托服务方在本协议期满后,对协议期内已收回全部专家评议意见的学位论文进行数据归档,归档后用户单位可查看、下载学位论文及专家评议意见。

(八)委托服务方为用户单位提供年度学位论文评议情况统计报告,内容包括学位论文送评情况、学位论文评议结果、服务费使用情况,对学校学位论文质量监测工作的建议等。

(九)委托服务方负责每年对用户单位一级账户管理员进行至少一次平台操作培训,为学校提供和更新平台操作规程等;如用户单位需要,委托服务方每年可为其提供一次个性化培训或二级账户管理员专项培训服务。

(十)委托服务方负责及时向本协议有效期内实际参与学位论文评议的专家支付劳务费。

(十一)委托服务方具有八年以上相关服务经验,与大多数双一流高校有相关合作,可以提供高质量、高水平服务。

与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相关的其他义务。

五、拟采用的采购方式:单一来源采购方式

六、拟定供应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七、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理由及专家意见: 

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隶属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是专门用于学科评估、学位论文评审的工作平台。2013年起,教育部学位中心开始开展论文送审业务,建立专家资源库,成功完成了历年全国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全国学科评估等重要评估项目。该平台是国内唯一相关服务经验达到八年之久、与80%双一流院校有论文送审业务合作且实现双向全盲审服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机构,在业内具有权威性强、公信力高、效果好、质量高等突出优势。学位中心学位论文送审平台同时也是国家及四川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查的使用平台,成都大学连续五年论文抽检全部顺利通过,取决于学校送审和省级抽评因使用同一平台,论文评价指标及要素是完全一致的。

拟定服务商具有技术优势: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在功能上具有不可替代性。该平台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了学位论文双向盲审的平台,专家库资源最丰富,评审专家高达35万余人,涉及900余家高校及科研院校,涵盖我单位所有培养专业;国内大多数双一流院校使用该平台送审,业内评价较高,服务经验丰富;该平台评审规则可控,评阅书可个性化灵活设置,送审模式更科学,可选择自动遴选或补充遴选,可实时查询论文的评审状态、提供年度学位论文评议情况统计报告,可实现账户分级操作管理等多个优势。其送审模式、专家资源等在国内目前均具有唯一性。通过采用该平台,能大大提高学位论文评审科学性和公正性,提高论文评审效率。

综上,本项目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根据《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规定,建议采购单位对成都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非艺术类)质量监测服务项目采取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九、其他事项:

供应商对该采购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及其理由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起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同级财政部门或采购人提出意见。

联系方式:

采购人:成都大学研究生处

电话: 028-84616602   联系人:何老师

附件 :单一来源采购专业人员论证意见.pdf


 


地址: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08   邮编:610106

Copyright© 2021 成都大学-招标投标采购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采股份有限公司 400-618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