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公告

当前位置: 其它公告 > · 正文

成都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采购实行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公示

日期:2024-4-15 点击数: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成都大学

项目名称:成都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说明:成都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项目,学校硕士学位论文应采用外单位专家“双盲”方式进行评审。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 768010元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1、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教育部学位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的委托,长期开展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根据《成都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修订)》文件要求,我校以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为抓手,严把论文质量关。教育部学位中心拥有全国最齐全、最权威的专家库资源,能够根据高校类型、学科分布、论文数量等需求匹配合适的专家参与评审,作为全国唯一一家每年进行专家全库更新和评价考核的平台,专家资源涵盖了我校全部研究生培养专业领域,是唯一完全符合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保障需求的平台,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体系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教育部学位中心的评价指标体系最健全、最科学。该平台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能力强的评估队伍,有最完善的评价指标体系。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反馈2021—2022学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专家评议结果的通知》,教育部学位中心是唯一受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四川省教育评估院委托,开展四川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审工作且唯一与我校的硕士学位论文评价指标体系一致的平台。

3、教育部学位中心是唯一一家采用学科、关键词等相结合的精准遴选方式,这种国内独家算法模型能有效解决我校学科交叉论文等遴选难题。目前,我校正处于申博攻坚的关键时期,该平台提供的年度学位论文评议报告可以实现学位论文评审校际间的横向比较,并与历史数据进行纵向分析,明确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在全国的定位,有利于查找优势和不足,为我校提高学位论文管理工作内部治理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综上所述,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在国内具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31条第一款,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情形,因此建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1号同方科技广场B座1706室

三、公示期限

2024年04月15日至2024年04月19日

供应商对该采购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及其理由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起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同级财政部门或采购人提出意见。

四、其他补充事宜


五、联系方式

采购人联系人: 李老师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成洛大道2025号

联系电话: 028-84616108

 六、附件

单一来源论证-成都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项目.pdf

地址: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08   邮编:610106

Copyright© 2021 成都大学-招标投标采购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采股份有限公司 400-6189-722